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性取向疑惑?多數人為雙性戀傾向!

Q: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有喜歡一個男生,喜歡到我高一。可是後來發現一個學姐,蠻中性的、很帥氣,所以就也蠻喜歡他的,有時候看到她還會心跳加速,不過她有一個女朋友,我是沒有吃醋。那我這樣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A:在國、高中階段,對異性產生興趣縱然是普遍的現象,但是對同性產生某種程度或者臨時性的 好感,也是不少人共同的經驗,這並不代表自己就是同性戀。過去的調查發現,多數人在某種程度上具有雙性戀的傾向,只是他們通常偏好某一種性別。你提到剛開 始喜歡學姊是因為她的帥氣,後來又發現她人很好,那麼如果對方是個帥氣又人很好的男生,也許你也會感到欣賞和心動!因此,吸引你的似乎是某些特質,像是你提到的帥氣,及你所謂「人很好」的內涵。當你愈能 重視自己的感受、觀察自己的喜好,你就愈來愈能了解自己,及自己喜歡怎樣的對象。另外,你說排斥同性戀,但看了你的補充,你所不喜歡的其實是那個特定對象 的某些行為;但並非所有同性戀者都有相同的行為表現,因此你的感受會「因人而異」,同樣也是因為某些行為特質讓你難以忍受,未必是同性戀的關係。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