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找到心目中的沈佳宜?把握時機,用心珍惜!

Q:每個人心中真的都會有一個沈佳宜嗎?該怎麼找到?

A:不太確定你所指的「沈佳宜」是什麼意思?是真愛?喜歡的女孩?激勵自己奮發向上的人?心中永遠喜歡的女孩?我想每個人心中不一定都有一個沈佳宜,也相信有些人就是沒有,當然,每個人心中定義的沈佳宜也都不同。或許高中時期有一個很談得來的同 學,彼此砥礪、鼓勵,對我來說那就是我的沈佳宜;又或許看到班上那個功課很好的女生,好欣賞、愛慕,而我總是默默地觀察她、學習她的精神,那就是支持我奮 發向上的力量,對我來說她就是我的沈佳宜。你可以想想你定義的沈佳宜是什麼?然後才知道該怎麼找,不過找不找得到有時是講緣分的。但是,如果你能打開你的心去體會,相信沒有找到A種沈佳宜,可能在你生活中早就有BC種沈佳宜了,用心體會、好好珍惜才是王道。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