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間接接觸血液 小心性病傳染!

Q:屁股上長了一兩顆紅紅的東西!用力壓會痛 紅紅的 不是長在肛門裡 在皮膚上 前幾天在外面肚子不舒服有借用7-11的廁所 很怕是染上性病,畢竟才國三阿 好後悔去7-11上廁所.....

A:性病的傳染途徑是經由體液或血液的接觸,直接的性接觸是最常見的途徑,雖然間接的接觸傳染(如與病人密切生活接觸或使用其分泌物污染的衣褲、被褥、毛巾、浴巾等物品)也 是可能的傳染途徑,也有可能感染。然而,以你的狀況而言,若是沒有直接或間接接觸他人體液血液的機會,感染到性病的機率是很低的。性病的病原體,在人體外 能夠存活的時間很短,酸鹼值以及溫度的改變都會讓病原體很快死亡。只要不要直接接觸到病人的血液或體液,感染的機會並不高。若是你還有擔心的話,建議你可 以尋求醫師專業的診斷,進行適當的檢查,才不會增加無謂的擔心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