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藥補不如食補 解決7大健康問題

天下雜誌
2013-05-21  作者:吳凱琳編譯


解決尋常的身體健康問題,有時吃對食物比吃藥來得有效。針對病症正確選擇食物,透過食補增強抵抗力,讓身體保持健康。

-----------------------------------------------------------------------------------------------------------
美國《健康》雜誌網站針對幾種常見的健康問題,提供簡單的食補方法:

1.身體水腫時,可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
身體出現水腫,往往是因為我們吃了太多含鈉量高的食物,導致身體必須儲存更多水分,稀釋血管內的鈉濃度,因此只要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例如西瓜、黃瓜、芹菜,就能促進稀釋流程的進行,消除水腫。
另外,有時候因為腸胃不適而出現脹氣的現象,可以多吃木瓜,因為木瓜含有「木瓜酵素」,飯後吃可以幫助消化。

2.情緒不穩定時,記得吃早餐:
起床後一兩個小時以內進食,接下來一整天的情緒會比較穩定。另外根據研究顯示,不吃早餐的人記憶力會變差,而且較容易感到疲倦。
此外,可多吃富含礦物質「硒」(selenium)的食物,例如鮪魚和雞肉,有助於維持情緒的穩定,因為硒是調節甲狀腺素的必要元素,而甲狀腺素與新陳代謝和情緒有關。

3.皮膚發炎長痘痘,可多吃洋蔥:
洋蔥、韭菜、和蔥富含硫化物(sulfur),可有效減緩皮膚的發炎症狀。

4.如果有時差問題,不要在飛機上吃零食:
進食也會打亂一個人的生理時鐘,因此在飛機上應少吃,但是要多補充水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