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強健腸胃請你跟我這樣做

【聯合線上企劃╱謬修】


董氏基金會日前抽查市售飲品,發現兒童每天喝兩杯含糖飲料未來恐怕長不高,引起很多家長的高度重視!嬰幼童長不高的關鍵因素其實不只是含糖飲料,飲養均衡、強健腸胃,才是
孩童健康成長的重要關鍵。


近期董氏基金會抽查市面上販售的手搖茶飲,發現這些含糖量高的茶飲喝了容易發胖不說,還會導致生長激素分泌停滯,讓孩童長不高,所以引發家長的高度重視。
根據醫師的解釋,女孩3到9歲、男孩3到11歲,如果半年之內身高沒有增加2公分,家長就應該注意,趕緊帶孩童前往醫院檢查。想要孩子身高體重有「長」進,家長不妨先檢視孩子的腸胃是否強健?

很多家長在臨床上反映:我的孩子吃很多啊,為何就是不長肉、也不長高?好像吃進去的都拉掉了,腸胃好像沒有在工作!瘦小的孩子抵抗力差不說,還會造成同儕的壓力,在人際方面形成困擾,家長不能不正視這個問題。
既然孩童食量不差、卻還是瘦小,醫師指出,問題就出在腸胃環境欠佳,吃進去的食物營養沒有吸收,自然體弱多病,吃再多也沒有用!
如果孩童的腸胃不夠強健,醫師建議家長要提供孩童均衡的營養,每天三餐要奶、蛋、豆、魚、肉類…五大類食物均衡攝取,盡量不要在兩餐之間給孩童熱量高、營養低的零食,同時也要減少提供高含糖飲料,以免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想要和高含糖飲料說不,同時攝取優質養分,可以多飲用富含優質菌種的乳品。有獨家專利Bbi得益氏菌「自然保護力配方」的乳品,就是很好的選擇。
根據品牌紐西蘭乳品研究所的專家自1996年開始,針對Bbi得益氏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HN019)進行一連串的研究,從2,000多株天然菌種精選出來的優良好菌,由優格中分離出來,經多國臨床研究,證實對人體健康、特別是免疫力方面有良好的效果,才能取得獨家專利。
腸道當中好菌增加,有助食物營養的消化吸收。攝取的食物營養有效吸收,身體才會長得高又壯,腸道機能健全消化也會好,把廢物排出、清除毒素,免疫力才會提升,皮膚狀況也會更好。
多攝取乳品也能增加鈣質,成長的孩童非常需要補充鈣質,對換牙、骨骼發育…多方面都有益處。
孩童成長和充足睡眠息息相關,千萬不要讓孩子迷戀3C產品,打遊戲、看電視…犧牲掉睡眠時間。有足夠的睡眠時間、睡眠品質,有助分泌生長激素,孩子睡好、吃好,再加上運動充足、自然長得好,形成一個良性循環,孩子當然頭好壯壯。
想要長高,也可以鼓勵孩童多進行跳躍式運動,像是跳繩、球類運動…,都可以刺激骨頭生長板,幫助長高。


全文網址: 強健腸胃請你跟我這樣做 - 如何對抗腸病毒 - 生活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58463#ixzz2XkiGvAg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