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美青少年抽電子菸 比例大增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根據最新調查統計,2011年美國有4.7%的高中生使用電子香菸,這個比例到2012年增加到10%,專家對此表示憂心。

「全國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National Youth Tobacco Survey),是每年對全美就讀6年級到12年級青少年進行的大規模問卷調查,受訪學生共計兩萬人,調查重點包括了解青少年對香菸的看法、態度、使用習慣,以及是否受支持抽菸或反對抽菸的週遭環境影響。

這項調查最新數據顯示,2011年全美有4.7%的高中生使用電子香菸,到了2012年這個比例增加為10%。

中等學校學生使用電子菸的比例,也從2011年的1.4%增加到2012年的2.7%。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表示,青少年使用電子香菸的比例增加,這個狀況讓人憂心,由於尼古丁非常容易上癮,「許多從電子菸開始抽的青少年,後來可能一輩子都掙扎於尼古丁與傳統香菸的成癮之中。」

全文網址: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309060047-1.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