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市場快訊/熱力四射 傳藝青少年逗陣大會

2013年9月16日 14:56

本報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年12月皆舉辦「青少年才藝逗陣大會」,邀請各地國中、小學民俗技藝社團前來發表所學技藝及進行文化交流,往年以「自由報名」的方式,按報名順序安排演出,12月份每日皆由一團隊接力演出。今年邁入第六屆,特別採「公開徵選」方式進行,由主辦單位從技巧、創意性等多面向評選,從眾多佼佼者中徵選出九團具代表性、特殊性的超級天團,於12月每週六、日(共9天)進行才藝演出。傳藝中心以全國性的才藝交流,提供校際間彼此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搭起了一個讓學子發光發熱的舞台,期望傳統藝術能紮根校園並永續傳承。

第六屆「青少年才藝逗陣大會」,全台公私立國中(含)小學之民俗才藝表演社團,皆可報名。民俗才藝表演社團包含藝陣、民俗體育、舞蹈、傳統戲曲、族群文化(原住民歌舞、客家音樂與戲劇)等類型。收件日期從9月16日(一)至10月7日(一)為止,每校限報名一組,10月21日於官網公佈徵選結果,獲選的隊伍將可於2013年12月份每週六、日於傳統藝術中心進行演出,各學校社團一天表演兩場次。

傳藝中心提供完善表演規劃,並根據學校所在縣市補助展演所需之交通、食宿費用,車旅費用最多可達三萬元,另嘉獎演出費用各團五千元,期望能讓偏遠地區學校、以及具有相當民俗特色的社團能有機會站上舞台一展平日所學的技藝,歡迎學校社團踴躍報名。詳細報名資訊可上「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查詢並下載報名簡章,或電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原文網址: 市場快訊/熱力四射 傳藝青少年逗陣大會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16/11391-2986669.htm#ixzz2f8Y40Es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