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健康雲:常穿四角褲 睪丸恐下垂

【張博亭╱台北報導】有男性讀者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男生該穿三角褲或四角褲的內褲比較健康。
泌尿科醫師認為,四角褲雖通風,但比較不具支撐力,可能會使睪丸下垂,建議男性穿通風材質的三角褲,將可兼具透氣與支撐睪丸的效果。
台大醫院泌尿科醫師陳偉寶表示,若以通風角度來看,不要使製造精子的睪丸處於悶熱的環境,穿四角褲是較佳選擇,但因四角褲對睪丸不具支撐力,長期下來可能睪丸下垂,連帶把輸精管及血管拉長,恐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一旦睪丸缺氧,製造精子的能力也可能會下降。

影響精子製造能力

陳偉寶建議男性應穿著三角褲款式的內褲,因為具有支撐力,就不會讓陰囊處於下垂狀態,但因三角褲比較緊、容易悶熱,悶熱則不利精子活動力,他建議男性最好是穿有打洞的三角褲。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認為,男性不論穿著三角褲或四角褲,只要記得注意通風原則即可,且外褲也不宜過緊,以免讓睪丸長期處於悶熱的環境,不僅不舒服,也可能影響精子活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