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研究:青少年犯罪與睡眠不足關係大

國際線上專稿: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會影響青少年的自我控制能力,增加青少年犯罪的可能性。
  佛羅裏達國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睡眠不足和自我控制能力低之間存在關聯,而自我控制能力低和青少年犯罪是直接相關的。
  “睡眠不足造成的有害影響已經成為刑事司法業界一個重要的研究領域。”佛羅裏達國際大學刑事司法研究員Ryan C. Meldrum在一份聲明中說道,“睡眠為我們提供了休整的機會,而休整在幼兒和青少年的發育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研究睡眠在反社會行為中所起的作用,目前還處於初級階段,但這是一個值得深入研究的課題。”
  《青少年雜誌》(the Journal of Youth and Adolescence)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該文章發表了對825名青少年從出生到15歲的數據進行研究的結果。調查的孩子中一半男生一半女生,有59%來自雙親家庭。研究結果發現,睡眠不足的青少年在自我控制能力方面確實存在較高風險,而自我控制力低和青少年犯罪直接相關。研究人員也考慮了其他可能會引發青少年犯罪的潛在因素,如鄰里環境、父母的教養方式、抑鬱狀況和與同齡人的交往等。
  華盛頓大學管理學副教授Christopher M. Barnes最近寫了一篇文章,記述了在另一項研究中發現的睡眠情況對衝動行為的影響。他寫道:“我的研究表明,由於自我控制能力的因果機制,通過夜間睡眠狀況就可以預測出第二天會發生的不道德行為。在睡眠狀況影響工作的研究中發現,晚上少睡2小時,就會導致第二天工作出錯,這也是由於睡眠對自我控制力的影響所導致的。”(翻譯/意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