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美新貧富差距:青少年肥胖問題

研究13日指出,過去10年來,美國高所得家庭的青少年肥胖率呈下降趨勢,然而較低所得家庭的青少年肥胖比例卻升高。

  哈佛大學研究得出青少年肥胖率下降這項正面結果,不過研究人員發現,這項結果僅適用於社會上層階級。

  研究發表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

  研究人員利用家庭所得與父母教育程度分析兩項美國大型研究,發現階級差距擴大攸關青少年肥胖問題。

  自2000年中期,父母教育程度為大學畢業的兒童,肥胖比例下降。在同一時期,父母教育程度為高中畢業的兒童,肥胖比例卻上升。

  研究人員將數據依所得分開來看,也得到類似趨勢。低所得家庭孩子肥胖的原因,可能在於缺乏運動與攝取過量食物。

  研究指出,來自各所得階層的孩子,近年來熱量攝取減少,但只有來自雙親高等教育家庭的孩子會定期運動。

全文網址: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77577&id=2&id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