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氣溫驟降 保醫療過好年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冬季氣溫驟降,心肌梗塞、中風等猝死人數激增,日前也傳出H7N9流感境外移入病例;面對即將來到的春節假期,專家指出,可透過重大疾病險,以及海外突發疾病或住院醫療險強化保障,安心過好年。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冬天因為溫度低且溫差大,特別容易引發特定的疾病,像是素有冬季殺手之稱的腦血管疾病及心肌梗塞,名列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已有多年,而像是H7N9流感在低溫時也特別容易引發流行。
面對即將來臨的春節假期,建議已有外出旅遊計畫的民眾,別忘醫療險或是海外突發疾病護身,為H7N9感染高峰期做好準備,而待在家裡的御宅族也要小心大吃大喝、溫差大誘發心肌梗塞等疾病,尤其有家族病史、生活型態等危險因子的民眾,更要利用重大疾病險強化保障。
打算外出趴趴走的民眾,要特別小心H7N9流感的傳染高峰期,H7N9被歸纇為法定傳染病,1998年以前的舊型長年期醫療險在「除外責任」中包含了法定傳染病,不過目前大部分公司針對H7N9疫情都有理賠放寬的措施,可以向投保公司詢問相關理賠規定。
保險業者說明,台灣自1998年開始實施「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示範條款」,將法定傳染病自「除外責任」中刪除,所以之後投保醫療險的民眾,即使罹患法定傳染病,一樣可申請理賠。
至於一年期的定期醫療險,業者表示,每年更新合約時,就已適用新規定,理賠也不受到影響。沒有醫療險保障的民眾,可以趁此時規劃投保,尤其是H7N9併發症的高危險群,包括嬰幼兒、老人家、慢性心肺腎疾病及代謝疾病患者,都要特別預防。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理財 - 氣溫驟降 保醫療過好年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302045#ixzz2plNYMwzO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