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青少年吸菸 男減少 女增加

2015-09-30〔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下一代健康堪慮!教育部公布高中以下學生的健康狀況統計,近半數小學生和約八成國、高中生近視,每三個國、高中生有一個過胖,小六童平均有二、三顆的蛀牙,國中小學生的健康圖出現「四眼田雞、不愛運動、過胖加蛀牙」。此外吸菸比率男降女升,國中女生吸菸人口增多。

半數小學生近視

  吸菸率調查引用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過去卅天內曾吸菸,即使吸一兩口也計入,一○三年國中、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分別為五%及十一.五%,比一○二年下降○.二及○.四個百分點,國中和高中男生吸菸率分別為六.四%及十六.六%,高於女生的三.五%及六.一%。

  但是國中女學生吸菸率不降反升,比起一○二年再增加○.九個百分點,教育部認為,青少年吸菸行為常因家庭與社會環境、同儕壓力或好奇心理等因素所引起。

  另外,隨電腦、網路普及化及行動裝置盛行,加上生活空間狹小及課業負擔,近年國小學生裸視視力不良者約占半數,國中及高中職學生更高達七到八成,女生裸視視力不良比率均高於男生,一○三學年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學校男女差距分別為一.二個、四.六個及四.四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195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