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美科研報告:青少年每周上網超過14小時易患高血壓

近日美國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的科研人員表示,他們發現了青少年過度使用互聯網與患高血壓之間存在聯繫。
  該院研究人員在《學校護理雜誌》(Journal of School Nursing)上發表的這一研究成果顯示,青少年每周上網時間超過14個小時,其患上高血壓的風險大增。該機構在對134名重度互聯網使用青少年用戶的調查中發現,26名調查對象患有嚴重高血壓。
  這項研究還發現:學生平均每周花在互聯網上的時間為15個小時;39%的女生為重度互聯網使用用戶,男生比例為43%。此外,43%的重度互聯網用戶被認為是超重度用戶,而26%的被認為是輕重度用戶。
  亨利福特醫院的這一項目項目,被認為是首份披露上網時間與高血壓之間存在聯繫的調查項目。與此同時,該發現成為繼重度使用互聯網可導致焦慮、抑鬱、肥胖和社會孤立等其他健康風險后的最新補充。
  這份報告主要作者、亨利福特醫院公共衛生部研究員安德里亞(Andrea Cassidy-Bushrow)稱,對於青少年及家長們而言,該報告帶來的重要信息就是要適度、節制使用互聯網。「使用互聯網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它不應該耗費我們的體能。在我們的研究中發現,被認為是重度互聯網使用者的青少年網民,平均每周的上網時間為25小時。」安德里亞說。
  安德里亞建議,無論孩子怎麼發牢騷,都要節制他們上網。「對於年輕人而言,遠離電腦和智能手機而進行有規律的休息十分重要,而且應當參與某種形式的體育活動。我建議父母應當限制孩子在家的上網時間,一天不超兩小時、一周不超五天為宜。」

全文網址: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007/152885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