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一個被霸凌的17歲青少年 是怎麼變成CEO的?

  17歲的威斯勒(Valerie Weisler),高中初期的生活並不順遂。14歲上高一開學前4天,她的父母離婚。此後,她在同學面前變得極度害羞。

  「我常常要花10分鐘,才能回答別人的話。」同學說她是啞吧,造謠說她根本沒辦法說話。今天她卻已經是一個全球900個分會的非營利組織的創辦人和CEO。

  她還幫曾霸凌過她的女孩申請實習,「我希望她們能理解友好的力量,這樣她們就不會覺得自己非得欺負別人不可。」

  今天的威斯勒看起來可一點也不害羞,是「認可計畫」(The Validation Project)的執行長;認可計畫相信,只要一點點正面肯定,就能帶來極大助益。認可計畫為來自100個國家的青少年,依照技能和興趣,與在Google等企業裡工作的導師配對,青少年與導師每週至少會一起工作4小時,為期兩個月;之後,青少年就會將興趣投入志工服務。

  威斯勒表示,她的人生在2013年有了改變。當時,她看到有位同學因為體重過重遭到霸凌,便走到同學面前,對他說「你不是無足輕重」;那位同學表示,他本來想自殺,但威斯勒的那句話真的「認可了他」。那正是「認可計畫」之名的靈感來源。


  威斯勒利用晚上和週末工作,認可計畫也逐漸成長,現在在全球各地的學校已有超過900個分會。她注意到白宮的「議題」區並沒有「年輕人」主題,便連絡白宮和國務院;10月中旬,她受邀至美國國會,演說同性戀平權、、青少年教育障礙等議題。接下來,她會擔任美國政府的青少年顧問。

  她的母親表示,威斯勒和她的兩個哥哥都懷有志工精神,也知道他們能影響的不是只有周遭世界;不過,沒有人能像威斯勒一樣,做出這麼大規模的事業。威斯勒曾與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茱莉亞.羅伯茲(Julia Roberts)和威廉王子會面,但她的母親表示,幫助別人才是威斯勒最開心的時候。

  威斯勒計畫將認可計畫註冊為擁有稅務減免的非營利組織,如此一來,大家的捐款就可以用來抵稅。不過,那得等到她滿18歲才能做,目前,威斯勒是靠當保姆和演講的收入來維持認可計畫。


新聞來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20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