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智慧型手機成感染愛滋溫床

  疾管署最新統計,今年截至十一月,國內愛滋新增個案數來到2127人,以年輕人染病比例最高。外界解讀與網路、手機交友軟體普及有關,但關愛基金會執行長周富美2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臺「早安臺灣」節目專訪指出,這只是表面原因,更重要的是探究年輕人為何會透過網路、手機交友獲得心靈慰藉,同時也要加強衛教宣導。

       疾管署分析,今年新增愛滋感染者當中,最多的年齡層是25-34歲,比例為4成2,其次是15-24歲,比例2成8。人手一臺智慧手機,網路交友、手機交友軟體普及,被認為是年輕人染愛滋數上升的原因之一。

  關愛基金會執行長周富美認為,感染愛滋最主要的原因仍是不安全性行為,年輕人瘋網路、手機交友軟體成為愛滋感染溫床,此論點只是表面原因,更重要的是去探究,這些透過交友軟體尋求慰藉的年輕人,背後的心理狀態以及原生家庭狀況,同時也要加強衛教宣導,才能避免因不當觀念而染病。她強調,儘管愛滋病患如同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一般,只要以適當醫療措施控制病情,就能正常生活,但社會對感染者的汙名化、標籤仍然存在,呼籲大家以理解取代誤解與歧視。

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202/7449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