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色情簡訊已成「網路流行病」 年紀最小7歲

由於LINE, WeChat等社交工具出現,現代人聊天溝通幾乎都靠它們。近年擁有智慧型手機有低齡化的趨勢,好奇心加上容易取得資訊的環境,使得孩童不小心就踏入犯罪者的地雷區。
根據英國衛報調查,學校超過一半的老師知道學生會傳色情簡訊,年齡大多在13~16歲,最小年齡僅7歲,還在上小學。據英國教師工會的數據顯示,有四分之一的老師發現學生利用社交平台分享不雅圖片及文字。曾經有個案例是一位14歲女孩,把穿著暴露的自拍照傳給別校的男朋友看,結果照片被大量瘋傳至全校,最後受不了輿論壓力而自殺。
非營利組織反兒童傷害全國協會(NSPCC)發言人表示,超過50%的兒童接觸過色情及暴力的簡訊。從數據看到愈來愈多青少年習慣性地散播露骨的色情圖片,青少年們認為這是生活的一部份,儘管他們還不明白這些行為背後的隱憂為何。散播色情圖片表面是一種娛樂心態,但這也代表將孩童曝露在被性侵的環境中。
英國兒童輔導熱線(ChildLine)做過一項調查,「色情如何影響青少年的人生?」有一位男孩表示,自己天天幾乎看色情影片,那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影響。之後他開始接觸一些女孩,不可避諱他會想像色情影片的畫面,甚至萌生犯罪的想法,造成他很大的困擾。
ChildLine說,去年約1200位青少年對於他們所散播的猥褻圖片(通常是散播同學的不雅照),感到愧疚及壓力。他們建議將「傳色情簡訊」的相關知識納入青少年性教育當中,該機構執行長說:「學校的課程都應該以保護兒童為前提。」
NSPCC進一步表示,老師也成為社交工具中被嘲笑及攻擊的對象,不僅學生會公開傳送侮辱字眼的簡訊給老師,甚至連學生的家長們也會加入謾罵的行列。該組織執行長強調,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攻擊簡訊來自家長,比去年上升了40%。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家長會發恐嚇的簡訊給老師,大致內容是「我要過去把你這婊子給宰了」,更揚言要強暴老師。
該組織秘書長克里斯(Chris Keates)說:「過去三年的調查,我們發現校園霸凌每況愈下。」面對學生從平行式的霸凌向上延伸對老師的霸凌,克里斯表達希望政府能重視網路濫用在校園內的傷殺力,並表示「我們怎能奢求學生們能適當地使用簡訊呢?如果連家長都不以身作則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