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家長避談、老師不教 青少年性知識恐偏差

您會跟孩子談性說愛嗎?根據兒福聯盟的調查,有7成的家長,從沒跟孩子聊過性行為問題,也有3成的學生,碰過家長或老師刻意避開某些令人害羞的議題,兒盟呼籲家長與學校,正面看待性教育,千萬不要避而不談。
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國小五年級到國中八年級的同學,進行性教育知識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4分之1(26%)的家長從沒跟孩子討論過與性相關的知識,更有將近7成(67.6%)的家長,沒跟孩子討論過性行為的議題;另外,有近3成(29.6%)學生表示,老師曾經碰到某些敏感的性知識議題,會刻意跳開。
還有超過五成的國小五、六年級學生,避孕知識懂得比課本教得還多,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指出,有兩成的學生性知識的來源都是來自網路或同儕,結果獲得很多錯誤的觀念。
另外,有3成的學生對處理分手及感情問題,表示不理解,甚至有學生認為分手後可以報復對方,諮商心理師陳夢華建議,學生面對分手,可以多向朋友傾訴、尋求家庭支持,走出失落的情緒。
兒福聯盟也呼籲,學校不要跳過性教育,家庭不要避談性知識,以正面的態度,幫助孩子有正確的性教育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