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毒品入侵校園 警方:有小6就開始吸毒

花蓮縣國中小學校長會議昨開議,縣長傅崐萁重視毒品入侵校園問題,宣布毒品防治、杜絕的績效,將納入警察局及5個分局掃毒的考核標準。警界人士指出,校園確實存在毒品問題,甚至有孩童從小6就開始吸毒。

花蓮「黑數太多了!」熟知內情的警界專家指出,藥頭從常去網咖、夜店流連的問題青少年著手,販售三級毒品K他命、一粒眠等,侵入校園。

警方曾建議將K他命等提升為二級毒品,但教育界、醫界不少人反對,認為吸毒人口是病犯不是罪犯;二級毒品要受刑事法制裁,三級毒品只是行政法制約而已,因而,三級毒品在校園「氾濫成災」。

花蓮慈濟醫院泌尿部主任郭漢崇指出,暑假結束後,K他命的問題也隨著開學浮現,他呼籲,吸食上癮者要及早就醫治療,將毒品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花蓮縣警局長廖美鈴、花蓮高分檢署檢察官黃怡君最近拜會郭漢崇,針對青少年濫用藥物,導致泌尿系統喪失功能的K他命問題,交換意見,希望藉由醫療專業知識,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也讓已上癮的吸食者能透過正確醫療觀念,獲得醫治並戒毒。

近年來,青少年濫用藥物嚴重,特別是K他命吸食成癮,還可能造成泌尿功能嚴重受損,導致必須包尿布過生活,須接受膀胱重建手術才可能獲得改善。郭漢崇指出,暑假結束後,K他命的問題也隨著開學浮現,他建議吸食上癮者要及早就醫治療,讓毒品對身體的危害降到最低。

「會拉K的小孩子,絕對不會坐在教室聽宣導,而是躲在角落拉K」,郭漢崇曾為14名K他命膀胱炎病患動膀胱擴大整型手術。他說,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K他命的問題,不能只是宣導不要拉K,而應該是改善這個社會,包括很多家庭的問題社會價值觀等等,才能對這些青少年伸出援手。
新聞網址:http://times.hinet.net/news/192464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