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青年性教育大哉問 家扶、杏陵、荷光辦營隊

  花蓮家扶中心為提升青少年正確性知能,本月十六、十七日兩天於花蓮縣社會福利館,與財團法人杏陵基金會、荷光性諮商專業訓練中心共同辦理「青少年性教育營隊」,藉由團體活動、遊戲等方式,帶領少年正確了解男女自我生理發展變化、兩性議題、法律知識等,使其做好自我保護。
  青少年於青春期階段,對於兩性、生理結構產生好奇,該中心為增進青少年正確性知能,邀請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孩子參與,透過遊戲及趣味的解說,帶入兩性議題。家扶社工邀請男學員擔任模特兒,示範如何正確穿著內衣,使學員了解兩性生理結構,進而達到兩性平等尊重。
  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青少年在面對身體轉變的階段,會出現不安及焦慮感,會怯於詢問父母或導師,也會開始在意同儕間發展一致性,出現錯誤的性知識探索,或是產生兩小無猜、偷嘗禁果等行為,此次辦理青春達人遊戲營,主要是讓青少年有正確的價值觀與知識,減少錯誤探索。
  在家扶社工輔導過程中,發現青年對於兩性生理發展、戀愛、性別等議題,充滿許多好奇心,參與活動的國小六年級小小(化名),雖學校有教過,但仍感些許到害怕,經過營隊教導後,建立起正確觀念,也不再因不了解而害怕。
  活動中,青年對於兩性議題充滿疑問,有青年提問男生為什麼不能生小孩、女生為何有月經、為何男生看女生身材評論美醜等疑問,社工們利用第二天「性好奇大哉問」活動,為青年們做解答,並透過塞可斯桌遊增加青年對第二性徵發展及自我保護概念的認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