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英國青少年自殘 爆量增加

英國健保署(NHS)資料顯示,18歲以下英國兒童與青少年自殘人數在過去十年大幅增加,而NHS對策明顯不足。數據並且證實愈來愈多年輕世代置身空前社會壓力之下,產生嚴重心理困擾。
衛報報導,服毒而需要入院治療的18歲以下少女,從2005-06年9741人增加到2014-15年的1萬3853人,增幅42%。少男則從2234人增加到2246人,幾無改變。
同一時期,割傷自己而住院的少女是原有紀錄的將近四倍:從600增加到2311人,升幅達385%。同一時期,上吊就醫的少女從29人增加到125人。
割傷自己而需要醫治的少男雖然少於少女,但也從2005-06年160人增加到2014-15年的457人。上吊的少男則增加一倍,從47人上升為95人。
英國皇家心理醫師學會「兒童與少年部」主任辛德里表示,數據證實執業兒童與青少年心理醫師的臨床觀察,亦即困擾的程度在上升,少年男女的心理健康失調在增加。
造成上升的因素很多,包括學業成績的壓力,社群媒體的傷害影響,家庭破裂,經濟日益不平等,兒童擔心自我身體形象,長期遭受包括性侵等虐待,以及什麼都跟性有關的這種情況加劇(主要是少女)。
英格蘭健保署總司兒童、青少年及過渡成年問題的全國臨床部主任潔琦.科尼希博士表示,數據凸顯相關單位必須加強支援陷入困擾的孩子,「和大多數專家一樣,我們認為這現象來自青少年受到的困擾和社會壓力不斷增加,包括功課求好的競爭,以及導致飲食失調與自殘的身體形象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