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救救房思琪」 台南巿議員:性平教育不該只有多元「情慾」

林奕含事件驚動社會,也突顯台灣性教育失能問題。台南巿議會今(11日)早上針對兩項議題開會,其中一項由國民黨籍議員王家貞以「救救房思琪」主題,質詢社會局及教育局,檢討目前的性平教育內容,是否真能防堵狼師,讓社會不再失去第二個優秀的學子。
王家貞表示,性平教育從國小開始雖已實施12餘年(按:正確為13年),但教育部通報紀錄性侵、性霸凌及愛滋病的人數卻不減反增,而且年齡愈來愈小。她也強調,2014年愛滋病已成為青少年的十大死因之一,這樣的「成果」,難道台南巿教育局還要放任不當性平教材流竄在校園內嗎?
教育部通報紀錄的性侵及愛滋人數。(圖表由王家貞提供)
面對節節上升的數字,教育局長陳修平僅回應,教育部所通報的數字,只要疑似個案都會列入,表示通報人數尚未查證,不能代表實際受害人數。王家貞則不以為然地說,實際黑數一定比通報人數更多。除此之外,青少年愛滋病人數再加上未成年少女懷孕(再墮胎)人數逐年累積,無疑是讓台灣少子化的問題更加雪上加霜。
「局長,性平教育有那麼多專家學者幫它把關,我們當然要認真的推。但是數據的顯示,讓我們(家長)憂心。」王家貞表示,自從林奕含事件延燒後,外界有人主張要廢除刑法227,但她認為性平教育應該要將法制教育比重增加,好讓孩子知識自己在法律上有保障,可以保護自己。
最後,她要求教育局及社會局更希望未來性平教育強調「多元」,也就是加重比例在家庭教育、品格教育及社會教育,而不是「多元情慾」上,並要求陳修平在議會後,提出性平教育內容比例的完整報告,作為未來改善的方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