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交往不順?重新思考雙方互動

Q: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了,一直忍受很多事情,因為我覺得我愛他,可是最近開始懷疑這是愛嗎? 之前他跟別的女生曖昧... 然後有時我想陪他(因為想說他之後要去當兵)可是他只顧著打電動... 有時候還會突然說我不好的事情,譬如嫌我幼稚或是長不大之類的...這樣是要怎麼繼續下去呢??


A:戀愛的過程當中會有相識、相交和 相依等階段,你自己認為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進行到哪個階段?相識過程,我們雙方會做出最完美的表現讓對方來認識你,而對方當然而看到你的完美和值得讓她吸 引的特質來與你交往。再者,兩人慢慢地進入相交的階段,不會刻意去掩飾自己的缺點,而且會認為對方應該不會在乎我的不是或缺點,更認為你會有相當寬容地心 去接受他人的任何行為,慢慢地有可能把你轉變為親人的態度,當他需要你的時候,會勉強地尋求你的幫忙或是撫慰你,當不需要你的時候,你對他所做的事是多餘 且讓他覺得討厭的,其實兩者之間的互動就是在考驗你們愛情所奠定的基礎是否穩固?他所表現的一切行為,你需要重新思考雙方是否都會為對方想,當然,兩者彼此之間有不錯的信任感時,我們不會一直想著他而會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祝你們有不錯且溫和的愛情關係!你有更成熟的愛情觀!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