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和女友相處不快? 冷靜下來,分析對方行為

Q:T我跟女友再一起10個多月,大我兩歲 還是學生,我想問如果有時候大吵 她問我有什麼資格兇她或者嫌煩想分手,問她還想不想在一起,還愛不愛 回答通通都是不知道,大吵各自回家後她還是會打給我問我跑去哪或隔一段時間問我是不是還在不開心,請問她心態到底是什麼?


A:T無論男女或朋友之間的相處都有不愉快的時候,但有時雙方不愉快的感覺越來越強烈,甚至是負面的情緒,並且爭吵的頻率越來越高,甚至會有肢體衝突的行為發生 時,就需要重新思考兩者之間的關係為何?因為當雙方認同為男女朋友時,對於對方所做的行為是否會給予寬大的包容,接受對方的行為,但並非壓抑自己而有超強的忍耐度,有時你必須仔細地分析她的言語內容和所做的行為為何?有可能是要引起你的注意而做出幼稚或撒嬌的行為,有可能會做出故意地逃避的行為,有可能會做出反向的動作來激起你對方的重視,所以要好好的經營你們的愛情關係。當然,當我們在相當憤怒時而不會有相當冷靜的思考,所以有時你問對方有什麼決定時通 常會有不知所措或錯誤的判斷,相信你願意嘗試男女之間的交往,則會有較成熟的思考,祝你有不錯的愛情成長空間!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