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無法決定戀情?付出承諾給喜歡的人

Q:我有一個交往快半年的男朋友 一開始我們像是好朋友在相處 但是因為他真的對我很好很體貼 什麼都願意為我做,,,我慢慢的發現自己也很喜歡他 也開始願意跟他一起規劃未來的種種 像是存錢,出去完,我們幾乎天天見面 但最近認識一個男生 我們晚上會寮MSN 他有時候也會主動傳簡訊關心我 然後有時候他沒上線跟我聊天我反而會有點失落 為什麼會這樣?? 我跟這個男生並沒有認識很久 我不太董自己現在為什麼 但我的男友真的很好,,在很多地方來說他都是我很依賴的對象 可是我不懂自己為什麼還是會對別的人產生好感 還是只是我想太多? 大家都會這樣嗎???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A:喜歡別人是一種很自然的感覺,走在路上、 搭車在捷運上,很自然總有人會讓你覺得他的打扮、他身上的氣質、他帶給人的感覺,讓你對他有好感,而我們每個人對於這樣的特質也都有偏好,無所謂對錯。進 到一個新的班上和團體,我們也自然會喜歡某些同學給人的感覺,那股喜歡或許也會變成一種動力,讓我想要接近他、了解他、和他做朋友。所以很自然的,我們很 可能會喜歡很多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人做朋友,但喜歡並不一定代表合得來,有些我們很喜歡的人,不一定在相處上很順利,而如果論及到交往,那又是另一回事 了,男女朋友之間的交往,除了喜歡、試著深入了解彼此、試著學習彼此相處外,更重要的就是承諾了,當告訴對方願意做對方的男/女朋友時,就是一個承諾,承諾一次只能給一個人。所以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承諾只能給一個人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