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同性戀該如何自處?瞭解自己,找人溝通

Q:1T我是個同性戀,我對男生真的沒有感覺...1T 1T問題是我不敢跟我父母說,1T 1T因為我們家,我是最小的,我上面有2個哥哥 0T1T 0T1T我母親是高齡產婦生下我1T 1T父母以前就很希望生一個女孩子1T 1T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跟男生生活再同一個房子裡1T 1T可是我現在光把頭髮剪短,母親就不喜歡了1T 1T那我該怎麼辦???

A:同性戀的議題似乎在東方傳統文化的社會中 仍是相當敏感的話題。在很久以前,同性戀被歸類為精神心理疾病之一,不過在近代,同性戀早就不被看待為一種病,並且在許多先進的歐美國家,都認為同性戀只 是性向與一般人不同的「正常人」,同性戀者享有與異性戀者一樣的工作權,甚至可以結婚、領養小孩等。在一些研究中指出,同性戀者可能是受到先天的某些基因 或荷爾蒙的影響,但也有一些研究指出,可能與其成長的經驗和背景有關。因此,同性戀可能是受到先天和後天等多重因素影響的結果,它並不是一種病。在青少年 的階段,我們會開始探索自己的性向,漸漸發展親密關係,當你覺得自己是同性戀時,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慢慢探索和了解,到慢慢確定穩定後,可能也會面臨社會世 俗價值的批判和壓力,以及與伴侶之間的衝突等,必要時可找可信賴的長輩或專業人員諮商。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