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對愛情不安? 互相支持,安排休閒生活

Q:1T因為唸書的關係1T 所以不能天天見面 因為他家人的關係 電話也不能常常打... 他也沒手機 沒及時.. 簡單來說他家人管很嚴 不希望他現在交女朋友. 最近的我總是感覺很徬徨很不安... 也很寂寞   很想念他... 想見又見不到  就會哭..遠距離戀愛 該怎麼維持呢....有沒有人有經驗可以分享一下 我們是高中生 ! 雖距離沒有很遠  但要像國中一樣天天見面是不可能的..


A:看了你的問題,可以感受到你的不安;尤其面對男友家人的反對,男友對於這段關係的態度是否會受影響,似乎是你最關心的。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將心中的疑問與擔心告訴男友?此時溝通彼此的想法、分享內在的感受、對彼此的關係有共識,可能是減輕不安的首要方法。 此外,升學後你們相處模式被迫改變,也是讓你感到不安和失落的原因。在你們對彼此的關係有共識的情況下,共同思考該如何維繫這段關係,持續對彼此生活的分 享與交流,相互支持與關懷,逐漸調整和建立新的相處模式,也有助於減輕不安,並持續經營這段關係。目前你與男友彼此相伴的時間減少,生活中可能有較多空 閒,若能適當安排有利身心的休閒或學習活動,將有助提升情緒和生活樂趣,也可藉由分享豐富彼此的生活。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