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和女友分分合合? 應互相溝通,表達心中感受

Q:我跟我女友分手了..交往一年多..分分合合..這次分手是我提..因為她漸漸對我冷淡 讓我失去了安全感 所以才提分..不過我最後想挽回 但在也挽回不了.. 我挽回了很多次了..她有對我說這些話 但我還是有點不懂..她說..明明我身邊有份幸福在,但我卻居然要去追自己的奢求知道自己愛你,我要追一份我沒有擁有的 今天才看清楚自己的心在哪ㄏ.. 原來我在追求我沒有擁有的摁, 其實我在乎的很難離我很遙遠 有誰能告訴我 我該怎麼做才好..

A:兩個人相處、交往的過程中,對 於戀愛的感覺、熱情的程度常常會引發個人對這段關係的懷疑和不安全感,當這樣的感覺襲上心頭,兩個人又無法好好溝通時,常常就會想要放棄這段關係。大部分 的人感覺缺乏安全感時,總是習慣去思考對方給的不夠,期待對方給的更多,可是往往都忘記了回頭探索自己,是什麼讓自己這麼需要這份安全感,當能夠越來越清 楚自己對於安全感的需要,也能夠願意向坦承時,溝通才能有好的開始。因此,溝通前需要先探索、瞭解自己為何需要安全感,如此才能在溝通的過程中平衡自己的 期待。溝通時,記得以自己的角度出發,述說自己的感覺,告訴對方自己為什麼這麼需要這份安全感,而不是去責備對方的行為、作法讓自己沒有安全感,也請對方 述說對這段關係的想法、期待的互動,讓自己聽一聽對方對這段關係的觀點。接著可以討論在相處中多哪些互動或方法,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但又不會讓對方覺得困 擾。記得不要變成誰配合誰的互動,而是學習平衡彼此的需要。所以,如果這段感情還想挽回,就好好溝通吧!

回覆人員: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諮商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