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不想幫人口交? 清楚表達自己想法

Q:男友希望我幫他口交,可是我覺得很噁心。但是我又怕他以為我不愛他,我要怎麼跟他說呢?

A:被迫做自己不喜歡又害怕的事, 實在是一件令人不舒服的事。如果一時為了滿足對方的期待,而隱忍自己的想法,對二人之間的關係也會有長期的破壞性。兩性無論在想法、價值、經驗或行為之 間,經常存在著許多差異。我們常常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想要的是什麼?不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所以,明確清楚的溝通在兩性之間就變得很重要。如何讓你的男友知道 你愛他,且清楚地了解你的擔心害怕或喜好,你可以考慮以下的說法:
*我喜歡你做○○行為,這樣會讓我很舒服,我也喜歡為你做○○行為,這樣我會比較自在。但是,我不喜歡做○○行為,因為這會讓我不舒服而且很不開心。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我也很喜歡二個人的親密關係,但是對於口交這部分,我想我還沒有準備好,我也不是這麼喜歡這個方式。一方面我覺得有點髒髒的,另一方面我也擔心會有其他的問題。我想我們可以換不同的方式來相處。
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方,注意安全性行為,請使用保險套。

回覆人員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