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婚前婚後性行為? 尊重自己想法最重要

Q:男友提愛愛 但我想保留到婚後..?  我已經滿20歲了, 男友跟我提愛愛 我好猶豫 平常只有愛撫一下但我還是覺得不要發生婚前性行為比較好 (發生後好像會有很多麻煩?) 雖然說現在好像比較開放 但我還是想保留到婚後,這樣很古板嗎? 怎麼做比較好呢?

A:可以理解妳的困擾,以及難以拒絕男友的要求,面對性的時候,可能有許多理由讓你感到不確定或不安,基於自我尊重,不要怕男友會離妳而去就勉強自己發生性行為,要不要進入性關係,完全取決於妳自己,而且妳已經有自己的性價值觀,就是妳「覺得不要發生婚前性行為比較好」,那就應該要說「不」了。男女兩性在「性」的生理發展有差異:台灣男性到青春期的平均年齡是13.5歲,一般來說男性的性衝動從青春期開始增強,男性性慾望強度達到最高峰的年齡約在18歲。而台灣女性到青春期的平均年齡是12.5歲,女性性欲望從青春期也開始增強,性慾望強度達到最高峰的年齡約在30歲。因此女生面對男生的要求,常常不知道如何回應。面對外界的壓力,要女生表達自己的感受是需要很多勇氣的,但內在的感受是傾向不要的話,那麼就應該開口說出來,妳的男友如果真心喜歡妳,他會接受妳的決定,如果妳的本意是不要,卻答應的話,那麼將反而會損失妳的自尊。


回覆人員: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專業服務團隊諮商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