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生殖器長豆豆? 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Q:LP長了很像豆豆的東西.擠出來一開始有濃之後幾都像水又像油 是還是沒消掉欸??然後 摸會痛BB蛋大小 沒跟別人幹麻過 應該不是菜花ㄅ ?

A:首先,由於無法確定您所謂沒有跟別人幹麻過的確切意思(是指沒有交媾的動作,還是指完全沒有過性器官的接觸),因此無法百分之百排除性傳染病的可能性,但是根據您對病灶的描述,最有可能是「毛囊炎」。毛囊受表皮細菌感染會引發毛囊炎,造成皮膚上的紅色丘疹或膿皰,建議您可以局部塗抹抗生素藥膏(例如:四環黴素眼藥膏),並避免穿著過於緊身的內、外褲,做好個人衛生清潔,相信不久即可有所改善。但注意!若是傷口持續有滲出物,甚至周圍皮膚有紅腫變化加重的情形,請立刻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另外,您問題中所擔心的菜花,主要還是以「性接觸」傳染為多數,很多人擔心泡湯、洗三溫暖、打電腦或上化妝室會感染菜花,但其實機會是很小的,除非您與他人共用毛巾。最後,還是要提醒您,皮膚病很難以文字描述清楚,大部分還是要讓醫師眼見為憑,因此,倘若您的症狀超過一週沒有好轉的跡象,建議您還是要尋求專業的協助比較妥當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