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感情煩惱?努力充實自我,表達內心誠意!

Q:之前有一個男生跟我告白,可是我拒絕了。後來我跟他告白,沒想到他也拒絕我了,因為他已經有女朋友了。不過他們現在分手了,我試著和他聊天,可是他好像很不喜歡我了…我該怎麼辦呢?

A:看了你的問題,可以感受到你的焦急,但是感情有時是急不來的。就像妳所描述的,你們兩人先後向對方告白都被拒絕,顯示你們對彼此有好感的時機點不同。現在你對他仍有好感,但是男方呢? 他處在怎樣的狀態中呢? 過去他向你告白,應是你具有某些吸引他的特質,然而他卻拒絕你的告白,是否已不受你吸引?或是不滿於被你拒絕的情緒反彈?建議你釐清這些問題,才知道接下來可以如 何努力。如果他不再對你有好感,而你仍不想放棄這份感情,也許可以想想,怎麼讓自己內外美好充實,別人自然而然就會受你吸引。如果他對你仍有好感,但礙於 過去挫折的經驗而難以開始另一段關係,那麼你以支持與關心的態度嘗試了解他的感受和想法,練習彼此溝通並共同面對挫折生氣等不舒服的感受,也許會是這份感 情的另一個契機。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