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網路求真愛?考驗自我判斷力!

Q:你認為網路上可以找到真愛嗎?因為有網友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可是我覺得好像網路上沒有真愛…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不同意見?

A:網路上可以找到真愛嗎?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相信有一些人在網路上被騙,但有一些人確 實也透過網路找到很不錯的伴侶。不過大多數的成年人都會告訴青少年朋友”網友不可靠”,我想這樣的告誡也不是空穴來風,網路畢竟是虛擬的平台,長相(拍下 來的照片)、為人的個性、基本資料等在網路上都是可以偽裝的。因此,很替妳高興能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很談得來的男生,但也要提醒妳不要單靠在網路上的互動就 決定是否要當對方的男女朋友,這樣的風險很高,建議妳如果真的還蠻喜歡跟他在網路上互動的感覺,那就考慮讓這網路上的關係可以進階到真實的生活中,也就是 開始有面對面的互動,之後可能還是要有一段時間相處和了解彼此,同時也要發揮妳的判斷力,如果他能通過妳的這些考驗,答案就很清楚了。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