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情侶交往考量?瞭解彼此,因應人生階段!

Q:如果一對情侶要相戀進而交往,考量因素的先後順序是怎樣呢?



A:情侶相戀交往考量的因素很多,會隨著年紀、關係、情境不同而有所差異。不過有一些重要的事是各個階段的你都需要注意的。
  1. 了解自己,是建立親密關係的第一步。不了解自己的話,是不容易知道自己的需要或適合什麼。若認識自己的理想、性格、優點和缺點或人生觀等,能幫助弄清楚自己所需要和較適合的對象。
  2. 了解別人的能力。在展開關係前,如果以第一印象或道聽塗說來了解別人,在選擇伴侶方面很可能作出錯誤的決定。因此,學習觀察、留心聆聽和注意對方是否言行一 致等是重要的。兩個人相處,如果不具備了解別人的能力,只以自己為中心,不明白大家的相異之處和學會調適,或常以已度人,那關係注定會失敗。
  3. 有權利就有責任。在戀愛關係中,你要對自己及對方負責任。這其中包括自己學習在不同的處境中做決定。
  4.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發展和需求。而一些階段,例如求學、事業發展、對理想的追求,一旦錯過了最好的時光,往後亦難再追。人生的精力、資源、感情和時間都有限,你準備如何分配?戀愛須要時間及關注,你現階段的人生路又是否可以負擔?

回覆人員: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