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內衣褲消失?要求對方尊重自己!

Q:最近內衣褲好像會不見好幾天,等找到的時候都會有味道,好像弟弟拿我的內衣褲去做性幻想,我要跟他說?還是不理他?


A:這是一個蠻難處理的狀況,要處理這樣的狀況是需要勇氣和智慧的,妳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相 信妳已經具備一半以上的能力了。我們都知道青少年階段,不管是男生女生對於「性」都會覺得好奇,想探索,這是很自然的,甚至逐漸成熟的男性會有手淫自慰的 狀況也是正常的,因此弟弟若有一些對性的好奇和探索一點也不奇怪,只是需要透過恰當的方式和管道。他可以關起門來看相關的書或等等,不過如果他所使用的方 式已經影響到妳的權益和感受,那麼就需要向他反應。當然目前的狀況是「懷疑」,還不十分確定,因此我會鼓勵妳先試探性地問問弟弟「我的內衣褲會不見你有沒 有看到」,如果妳蠻確定是弟弟拿走的,妳也可以用寫紙條給弟弟跟他反應,讓他知道你了解他的正常探索,但希望他尊重妳的感受,希望他用其他較恰當的方式取 代。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