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追求溫柔已婚男性?慎重思考,尋求一生承諾!

Q:我高二,最近跟朋友出去玩,認識一個很體貼很溫柔的男生,可是他已經結婚了,不過他也常常假日找我去玩,我很怕他老婆有一天會發現,該怎麼辦呢?可是我已經無法自拔了….

A:被別人喜歡照顧和呵護的感覺很好,不過這個男生不是一個適合交往的對象。兩個人談感情, 首先是能談得來,能做朋友,進而變得親密,當然感情裡很重要的是彼此承諾,婚姻則是很嚴肅的承諾。當雙方承諾願意作為男女朋友時,對彼此就有一些責任,在 承諾尚未解除前,雙方應忠於彼此,這是感情中很基本的道理。我相信很多理由讓妳很難割捨跟他的感情,不過妳很擔心他老婆發現,甚至常常覺得不安,或會覺得 自己好像鬼鬼祟祟地,擔心別人發現妳們的事情,這些真實的感覺都在提醒妳要慎重地思考。如果妳選擇和他繼續交往,擔心妳會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建議妳找找 身邊可信任的大人好好談談,例如:媽媽、學校的老師、輔導老師等。相信妳值得更好的感情!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