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告白隔壁班同學 尋找機會開口!

Q:我剛升國一,最近喜歡上隔壁班上的女同學,覺得她好可愛,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話、認識她,有經驗的人可以教教我嗎?

A:剛上國中很想要交女朋友喔~先不要急,建議你先不把目標放在讓她變成你的女朋友,先試著 把她設定成一個你很想認識的同學或朋友,先做朋友,讓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後再來思考男女朋友的議題。至於要怎麼跟她認識,或許你可以問問你可以信賴的家人或 同學,他們都有什麼方法去認識原來不認識的人,看看他們可以給你什麼意見,或是你自己想想幾個可能的辦法再找他們討論,或許是趁著某個特定的節日,例如: 聖誕節,寫卡片給她,或者是想想你們有沒有共同的朋友等,又或者是在放學的路上巧遇她時跟她聊幾句等。如果是不敢開口,那要克服的可能就是你的勇氣囉,如 果她是值得試著當朋友的人,那麼要練習的就是如何鼓起勇氣,加油!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