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陰道灰白腥臭?小心陰道炎!

Q:我自己自慰後,結果就陰道發炎了,要怎麼辦?不好意思去看醫生,請問自己自慰結果陰道發炎怎麼辦?

A:請問你陰道發炎的症狀為何?分泌物顏色、味道是否改變?使否有陰部搔癢或疼痛?陰道炎最常見的為細菌性陰道炎,陰道環境藉正常內生菌種(乳酸桿菌)產生過氧化氫防止病原感染並維持陰道酸鹼值在3.84.2。抗生素使用、避孕藥、性行為、陰道灌 洗、壓力及賀爾蒙都可能造成陰道環境改變使病菌滋生造成陰道炎。陰道分泌物常呈均勻、不黏稠、灰白色的分泌物,味道像魚腥味,少有搔癢或解尿疼痛。若你的 陰道分泌物呈白色乳酪狀,伴隨陰部搔癢、陰部腫脹和解尿疼痛,比較像是陰道念珠菌感染,感染原因和上述原因類似。細菌性和念珠菌感染沒有症狀不需治療,有 症狀則需抗生素或抗黴菌藥物治療。陰道炎是女性很常見的疾病,不需要因害羞而不敢看醫生!而且不知道你使用的自慰用品是否清潔乾淨,或使用過程是否造成破皮,很難判定你陰道炎感染的原因是不是就是上述這兩種情形。雖然藥房有賣陰道塞劑和抗生素,但還是要請醫生幫你看看是甚麼感染再用藥會比較安全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