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7成青少年 曾受到網路霸凌

〔本報訊〕最近一項英國調查研究顯示,超過100萬的年輕人使用社群網站曾受到「網路霸凌」,而且使用臉書者受到霸凌的比率竟是其他社群網站的2倍,專家表示,受到網路霸凌者可能對自尊產生嚴重傷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做這份研究的反霸凌慈善機構創始人利亞姆‧哈克特(Liam Hackett)表示,許多人以為網路霸凌並不比現實中的霸凌傷害更大。但調查發現,年輕人受到網路霸凌的程度比過去報導過的還要高出許多。

 該研究調查了1萬名13到22歲的年輕人,發現有超過7成的人曾受到網路霸凌;1/5的人表示該霸凌是非常嚴重的;4成的人表示「經常性地」受到網路霸凌,像是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都是來源之一,且有超過半數的臉書用戶都曾受到網路霸凌。

 8月時,一名14歲的女學生漢娜被發現在家中上吊自殺,原因是她在某個匿名的社群網站上,受到網路霸凌長達數個月。

 哈克特表示,有些人認為網路霸凌比現實中的霸凌傷害更少,是因為在網路上可輕易將阻擋言論、或刪除,但事實上,在網路上的內容傳播的更迅速且公開,被霸凌者也因此更容易受傷;哈克特希望這份研究可以教育更多的年輕人、父母、學校及政府。

全文網址: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78002&type=%E5%9C%8B%E9%9A%9B&Slots=BI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