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災後創傷 1999提供心理諮商

  八仙樂園塵爆震撼社會大眾,不少民眾身心可能都受到影響,帶來負向情緒與壓力,北市衛生局今起至下月10日前,提供24小時你我安心專線,只要撥打19992521,就可由心理師提供心理諮商。
  一般人遭遇各類危機突發事件,可能產生創傷後壓力反應,甚至衍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會有疲勞虛弱、惡夢頭痛、胸悶心悸、胃口差等情緒反應,或是畫面歷歷在目、聲音、火光或氣味揮之不去感受。
  衛生局表示,若是出現創傷後壓力反應,可恢復原先規律生活,例如三餐定時,即使吃不下飯,吃一點也可,能幫助恢復生活秩序感,因應壓力;了解自己與家人的情緒,了解這些都是正常的。
  另外,可選擇到戶外走走、運動,和親友互動,不要守在電視、電腦前一直觀看相關的資訊。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劉越萍說,如有需要可撥打專線電話,將由心理師提供線上諮詢及啟動到傷患家中心理諮商服務,但若出現困擾情緒持續超過46周,干擾正常生活,甚至對自己的情緒或行為感到不舒服和擔心時,最好盡快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除了醫療協助,北市法務局已成立單一窗口提供受傷民眾及家屬法律諮詢協助,若有後續保險、消費爭議等法律問題,可洽199986937812諮詢。(中國時報)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30000766-2601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