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開學季到 腸病毒登革熱雙重防疫

2015-09-18  16: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登革熱疫情未趨緩,隨著九月開學,腸病毒疫情也蠢蠢欲動!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依疾病管制署歷年監視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每年從3月開始上升,竹市今年18月國小一、二年級及幼托機構,幼兒因罹患疱疹性咽峽炎與手足口病的腸病毒症狀,共停課243班次,與去年同期242班比較,變化不大,仍提醒家長及學校不可掉以輕心。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開學至今,已有23個班次因腸病毒疫情停課,目前仍是腸病毒流行期,呼籲各幼教托育機構人員與家長,要教導學童養成勤洗手的個人衛生習慣,就不怕腸病毒上身。

  衛生局表示,登革熱疫情未趨緩,加上9月開學,學生南北交流頻率大增,登革熱疫情還會再攀升,而腸病毒也隨著開學,學童增加互動頻率,感染機率提高,提醒家長及學校密切注意,包括清除孳生源及注意幼童衛生習慣,呼籲仍應加強環境整潔,並輔以勤洗手,降低感染機會。

  衛生局強調,腸病毒傳染力強,在人與人密切接觸、互動頻繁的處所,最容易傳播,提醒家中有5歲以下幼兒的家長及教托育機構,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及幼童衛生習慣,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最好讓病童在家休息至少1星期,避免傳染他人,同時應注意腸病毒重症的病徵,把握治療黃金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