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強化校園毒品防制 提升城市健康指數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衛生局「103年度中央機關聯合視導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績效考評特優」、「103年度地方衛生機關心理及口腔健康業務考評優等」、「103年度地方衛生機關長期照護考評第1組第3名」、「103年度癌症防治績優衛生局」4獎項獻獎,也肯定衛生局團隊在毒品防制、心理、口腔健康、長期照護及癌症防治等各項工作表現,未來仍需持續強化校園毒品防制、心理健康促進、癌症篩檢等工作,提升桃園市民身心健康及幸福感。
  有關毒品防制,鄭市長說,目前全台灣毒品向下氾濫情況嚴重,毒品進入校園更成為青少年犯罪的重要原因之一,「校園毒品防制」應由衛生局、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勞動局及青年事務局等局處共同合作,多管齊下,才能將毒品趕出校園。除了反毒宣傳外,也要掌握校內外毒品網絡,並注意查獲前後心理輔導、健康輔導、戒斷協助等全流程輔導工作,希望大幅降低毒品進入校園情形發生,營造無毒健康校園、健康城市。
  在長期照護及心理健康促進部分,鄭市長強調,市民心理健康是產生幸福感、打造健康生活的重點,現今社會因經濟、工作壓力、家庭、個人健康等因素產生的憂鬱症、躁鬱症情形很多,如何維護、促進心理健康將是未來成人健康教育的重點,也是衛生局業務上要持續改善加強的地方。另外,也要加強社區老人健康管理、財產法律常識、文康活動等,協助社區在地老化的長期照顧政策。
  鄭市長也提到,衛生局團隊在四癌防治績優獎榮獲第3名,其中乳癌篩檢效率及大腸癌篩檢效率都是第2名,未來癌症篩檢工作應持續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原則,請衛生局研議配合行動醫療車結合各社區健康檢查工作,進行更落實的癌症預防性篩檢。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