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醫藥新知】校內醫護「青少年健康訓練」程度和學生健康有關

《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刊登紐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最新發表,指出常駐於學校的醫護人員,其所接受青少年健康(youth health)相關的訓練程度較高,對於學童的幫助可能會更明顯。研究中作者分析來自91所高中,共8,500位學生的數據資料,同時這些學生的資料皆可和先前調查中,各校醫護人員於青少年健康相關知識的受訓程度進行連結。實驗結果發現,幾乎所有參與調查的護士與醫師都曾接受過青少年健康相關訓練,管道包括出席相關課程及學習日(80%),或曾撰寫和青少年健康有關的論文(17.3%)。分析數據發現,以出席相關課程及學習日來取得青少年健康知識訓練的駐校醫護人員,其校內學生,和校內常駐醫護人員本身曾撰寫過青少年健康相關論文的學生相比,有較高的比例反映情緒或行為相關的困難,學生飲酒的比例亦較高。然而其他像是憂鬱症狀、自殺風險、抽菸、大麻使用等等,則無顯著差異。

新聞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26/9564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