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研究:青少年自殺率和同性婚姻合法化息息相關

美國研究發現,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國內青少年企圖自殺率下降,特別是同性戀和雙性戀傾向的青少年。該研究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主導,並於20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兒科學》(JAMA Pediatrics)。
美國青少年第二大死因就是自殺,據統計同性戀或雙性戀傾向的青少年,甚至成年人的企圖自殺率都比異性戀的人來的高。報告中顯示,同性戀和雙性戀的青少年企圖自殺率高達29%,而異性戀只有6%左右。
此次研究的主要負責人Julia Raifman,表示,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可能讓這些青少年對未來較充滿希望。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立法讓社會多點寬容、少了些霸凌,同時對異性戀青少年來說,可能也有益處。但研究人員強調,仍需有更多的研究去分析政策對青少年心理和行為的潛在影響。
這份研究數據來自於美國70萬位以上的高中生,時間從1999年到2015年。而2015年6月26日同性戀婚姻正式在全美合法,美國最高法院以5票贊成、4票反對做出歷史性裁定:不論性別與性取向,全美民眾都能合法與所愛的人結婚。
其中大約23萬位青少年為同性戀或雙性戀。不過研究並沒有詢問是否為變性人。研究主要針對,是否企圖自殺、吸菸和濫用藥物做統計。
2014年10月25日美國再增6州承認同性婚姻,使得全美同志婚姻合法的州數來到32州,當年那些州的青少年總體企圖自殺率下降7%,同性戀和雙性戀自殺率則下降14%。而在那些未合法化的州,企圖自殺率則沒有變動。
研究人員補充表示,該研究只統計企圖自殺率,並沒有包含已經自殺身亡的數據。另外,雖然沒有任何證據可證明兩者間的關係。但他們認為政府決策者應關注政策可能對青少年心理的潛在影響。
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系的研究員Mark Hatzenbuehler表示,他相當肯定這項研究的貢獻,事實證明法律的限制對同性戀和異性戀來說,對心理和身理健康帶來多大的負面衝擊和影響。另外,仍需更多研究去分析到底哪類型的青少年,其的心理最易受到同性戀法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