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電動別玩太多 研究:青少年若沉迷易有性別歧視

打電動是很多青少年喜歡的休閒活動,不過最近一項研究卻發現,青少年若花越多時間電動上,就越容易展現出性別歧視態度與性別刻板印象。
綜合報導指出,刊載在《心理學前線》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的研究指出,青少年越沉迷於電玩,有性別刻板印象與性別歧視的程度就越高。研究團隊共對1萬3520名年輕人(其男女比例接近)針對玩電玩時間、對女性和性別角色的態度進行調查。
研究發現,性別歧視其實充斥於電玩遊戲中,女性在受歡迎電玩遊戲中的代表性不足,常常扮演被動角色,不是等待被解救的公主就是次要人物、或被征服的性對象。不過電玩也同樣會影響到男性刻板印象,讓男性被刻畫為較活躍、崇尚武力與肌肉發達。
研究結果指出,青少年越沉迷電玩,帶有刻板性別印象和性別歧視的程度越高,而青少年男性的性別歧視程度又比青少女還要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