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擴大校園尿篩 防青少年染毒

新興混合式毒品逐漸在年輕族群間流行,常被巧妙包裝咖啡包、奶茶包、果凍和軟糖,引誘「染毒」,彰化縣政府決定編列預算,擴大尿篩,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有疑似藥物濫用,或擔憂在不知情況下誤食,可簽署同意書請學校實施尿篩,「及時拉一把!」。
驗出毒品人數大降
彰化縣國、高中校園,每年2次定期和假期過後不定期抽檢學生是否濫用毒品,國中、高中學生總人數約7萬人,前年定期共檢測2552人、去年1768人,驗出毒品反應分別4.09%和1.76%,至於不定期抽檢,前年和去年,分別是646人和660人,檢出0.08%。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毒品危害層出不窮,五花八門的毒品,常以精美包裝以假亂真,防制藥物濫用問題已刻不容緩。擴大尿篩最主要目是保護青少年,如果沾染了毒品,縣府也期望能拉他們一把,透過用心輔導,讓孩子們有改過向上的機會,同時呼籲家長平時多關心孩子的生活狀況。
輔導中輟生見成效
學生校外會督導謝孟椒說,校外會一直強化對中輟生、在校高關懷學生等巡迴輔導,舉辦展翅計畫,從縣內學生染毒比例下降的數據來看,發揮相當的成效,擴大尿篩,是為了擴大預防。
教育處長鄧進權說,尿篩試劑1成本約65元,今年編列450萬元經費,必要時可追加,執行擴大尿篩,並不是意味學生都是可疑分子,而是要做到「一個都不能放棄!」要盡所有力量,即時拉染毒學生一把,並提醒所有家長一起關心。

沒有留言: